法学院积极参加2019年“思辩杯”辩论赛小组赛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84


   古有诸葛武侯口若悬河,舌战群雄,今有师大学子舌绽莲花,纵论梦想。1020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思辩杯辩论赛小组赛于东综127教室举办。我院辩论队队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前期精心的组织选拔和激烈的赛场角逐,我院荣获小组赛第一名的佳绩。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思辩能力的培养,积极营造良好的思辩氛围,自思辩杯开始之际,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搭建平台,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方案,细化分工,对辩手进行系统培训。在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在立论、驳立论、自由辩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珠玑,在阐明己方观点的同时及时攻击对方漏洞,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独特的辩论风采,辩手们敏捷的思维和精辟的措辞赢得了现场老师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一番激烈角逐之后,法学院代表队最终以雄厚的知识储备、出色的现场表现成功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法学院二辩张雨、三辩向俊颖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充分展现了法院学子的风采。

   此次辩论赛为莘莘学子搭建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通过思维的碰撞,言语的交流,有利于锻炼我院学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从而形成一种敢于思辩、善于思辩的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促进我院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和沟通。

                                                       (法学院 张敏 介茳蕊/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