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诗承华韵”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吟诵比赛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96



经典雅言传文明,文润书香沁人心。为了更好地亲近经典,传承华夏文明,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优秀文化熏陶,心理服务部于11月10日崇法楼301室举办以“诵千古诗词,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吟诵比赛,法学院近三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主持人在进行一段慷慨激昂的开场演说后,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陆续上场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一委婉动人的《致橡树》少了几分缠绵悱恻的愁思,却唱出了同学们更加蓬勃向上的期愿;一篇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少年们用“壮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向祖国诉说着声声最动人的告白;一首旷达豪放的《定风波》,仿佛将我们带到苏轼面前,与之共赏清风明月。同学们都用自己的方式最好的诠释了对经典诗篇的理解,带我们领略了那一篇篇“言简意丰,言少意深”古文佳作的魅力。在比赛的最后,评委从专业的角度对同学们的朗诵作出点评。他认为,经典篇目应该保持其原有的韵味与精神,并将五千年的血脉文化不断传承,在长歌浩中叹唱古今。

此次诗词吟诵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而且有利于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提高其文化底蕴,培养其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也展现了中华古典文化诗词的魅力。

(法学院 黄晶晶 介茳蕊/文 景妍馨 郑财旺/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