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言传书情”读书感悟分享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22



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读书感悟分享平台,激励学生在交流与分享中体会生活与成长的意义,使其学会明辨是非,独立思考,1113日下午,法学院于崇法楼301室举办“言传书情”读书感悟分享活动,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开卷观书品真情,抒怀畅感言心意”为主题,选手们搭配精心制作的PPT,以演讲的形式分享自己喜爱的文学作品。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用丰富的演讲内容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先后介绍了《追风筝的人》、《人间词话》、《我们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等经典书目,成功激起了在场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其中三号选手分享了杨绛先生的著作《我们仨》,不仅将主要情节娓娓道来,而且还阐述了自身对爱情与家的理解,让观众体会到了生活中的点滴美好。七号选手围绕《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进行分析,将作品与社会现实相结合,发表了自身对类似社会问题的见解,引起同学们对社会现实的深刻思考。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和建议指正,并根据选手的演讲表现、PPT展现情况、语言表达情况、个人风度展现情况及演讲节奏控制这五个方面进行打分。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展现个人风采,提升文化内涵与文学素养,同时提高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帮助大家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对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张志珍 冯佳铭)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