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科学》编辑马治选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20

 

 

1116日下午在崇法楼301,《法律科学》编辑马治选应邀来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法学论文写作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李林启老师主持。法学院近三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李林启老师对马治选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马老师从实质与外观两大方面对如何进行法学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马治选老师指出,从论文写作的实质性来说,论文写作要注意选题、结构、资料、语言、论证五大方面,要从阅读与比较中选择选题,并切合自身实际。论文结构要多层次、多面向,分论点要够用而不多余。资料选择上要注重资料的权威与新,语言要准确严谨,论文论证是分析推理过程的出现,要体现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从外观上讲,要注意规范以及各个期刊的刊物特色。一篇成功的法学论文,并非一日之功,需要长期的积累与努力。马老师通过列举实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获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马老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一定会牢记马老师的谆谆教导。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法学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还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学专业素养。

                                  (法学院 黄晶晶 耿亚宁/文 白振中 李佳宁/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