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法随时迁”法治情景剧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82



为提高学生对国防安全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1116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法随时迁”法治情景剧活动非专业组决赛第一场。五个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法学院2019级兼职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以国防法律条文为依据,各组选手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国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旅游学院、新联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文学院五个参赛学院所展现的情景剧风格迥异、妙趣横生,不仅将国家安全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连,更在表演过程中突出情景剧主人公的思想,以此来深化观众们对法律问题和国防安全的认知和理解。活动中,有因报复心和被利益蒙蔽双眼的黄某向境外间谍机关传输情报而遭受严惩的改编案例,有对政府招标人员泄露机密的错误行为的剖析,还有大学生因受不良风气影响加之其不知法、不懂法而引发的泄密照片风波等。各学院选手的表演生动形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根据选手所展现的内容是否切题,表演是否体现出主人公的法律忧虑,团队配合是否默契,国家安全主题是否体现明显,主题思想是否健康向上,随机应变是否及时妥当这六个方面进行打分评比。

本次活动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现法治中国的建设进程,激励学生关注和支持我国法治建设,开阔大家视野,对加强同学们对国防安全的重视,帮助学生树立特有的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张志珍 冯佳铭)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