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53


1120日下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受邀于模拟法庭进行了关于“理性裁判思维的养成”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主持,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了此项讲座。

会议伊始,王鹏祥教授对本次主讲人袁荷刚院长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袁院长于百忙中前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袁荷刚院长以多个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以详实的资料对裁判思维的社会意义、结构特点、理性裁判思维的养成进行了严密的分析和生动的阐述。袁院长着重强调了理性的法官思维的重要性,并对法官思维决定了审判结果,审判结果影响着公平正义,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坚实基础进行论述。此外,袁院长对法科生在学习过程中培养理性裁判的路径进行详细讲解,袁院长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持续丰富自身的法学技能、不断增强法治素养,在结合中国具体国情实际的同时提高理性裁判思维,提升办案效率。最后袁院长热烈欢迎大家到新乡市两级法院实习,不断提高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和水平。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理性裁判思维的重要性,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法学理论的动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河南师范大学与新乡中院在法学教育与法学实践方面的深度融合。

                                               (文/马浩博 王月姣  /王钰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