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积极参加河南省第三届“京师杯”高校辩论赛并荣获佳绩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532



1122日,由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举办的河南省第三届“京师杯”高校辩论赛决赛,在郑东新区CBD千玺广场58层圆满落幕。我院经过一系列精心准备和多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在河南省十八所高校的法学院中脱颖而出,获得亚军,我院辩手刘莉荣获“最具博学奖”。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思辨能力的培养,积极营造良好的论辩文化氛围,致力打造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学院领导对本次京师杯辩论赛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方案,细化分工。作为辩论队的辅导教师,我院副院长于庆生老师对辩手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系统培训。1025日,我院对战郑州西亚斯学院并成功进入复赛;1031日,我院力克对手河南大学,顺利晋级半决赛;1114日,我院在与铁道警察学院的两次激烈交手后成功拿下决赛名额。1122日,我院与河南警察学院展开激烈辩论,在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在立论、驳立论、自由辩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珠玑,在阐明己方观点的同时及时攻击对方漏洞,敏捷的思维和精辟的措辞赢得了现场老师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独特的辩论风采。多位领导老师和相关专业人士对我院学子的辩论技巧、现场发挥、临场应变等方面都表示极大的肯定和赞扬,也有老师从专业角度指出不足之处并给予相关建议,我院学子均悉心采纳,礼貌回应,彰显了青年学生的个性与风采。

本次辩论赛,不仅帮助我院学子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与思维能力,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时势的关注和对社会现象的思考,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其他法学院校和法律事务部门的交流和沟通。

(法学院 张志珍 冯佳铭)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