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02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习压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11月24日下午,法学院心理服务部在西区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举办了以“塑造阳光心态,提高心理智慧”为主题的拓展活动。法学院近300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有轨电车”、“心有灵犀”、“击鼓颠球”、“珠行万里”、“千千结”和“不倒森林”六个项目。通过趣味小游戏与心理知识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塑造阳光的心态。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由负责人对参与人员进行分组,并带领同学们参观熟悉场地,讲解注意事项和相关规则,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和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迅速投入到游戏中,彼此之间不断熟悉,默契度也不断提高。“击鼓颠球”项目特别强调团队协作,要通过十二个人的齐心协作,使鼓有节奏地平稳地让排球连续地颠起不能落地。小组成员相互鼓励,积极配合,在失败的时候不气馁继续进行挑战,最后挑战成功。随着活动难度逐渐加大,游戏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珠行万里”项目使全场氛围达到高潮,同学们惊呼不断,热火朝天的传送小球。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调整身心,增添生活中的乐趣,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效率,而且还弘扬了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大学生乐观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

(法学院 黄晶晶 温颖利/刘义豪/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