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诗承华韵”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吟诵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67



1125日晚,由党委学工部和学生处主办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读书系列活动之“诗承华韵”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吟诵比赛决赛在东区思政平台举行2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诗承华韵”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吟诵比赛以“千古悠悠爱国意,激扬文字少年情”为主题,采用线下比赛与现场直播的方式,通过吟诵中华传统经典诗词,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活动伊始,一部“阅享经典,书香师大”公益宣传片,使全体师生领略了中华经典的魅力。经过专业科学的指导以及刻苦的训练,我院数名选手共同合作的一首《我记得四月的花儿还未开放》,有机的将多首经典诗词融合起来,吟诵出自己独有的特色,令人耳目一新,惊艳全场。同样,这也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以及投身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选手们在比赛中抑扬顿挫、慷慨激昂的吟诵,将文学性与艺术性巧妙结合,展现出师大学子的昂扬风姿。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决赛上激烈的竞争,我院最终赢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吟诵中华传统经典诗词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年学生们对中华传统经典诗词的兴趣,而且激起了同学们的家国认同感。还让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承担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传承中华文明的重任。

(法学院 黄晶晶 耿亚宁)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