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议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定教师理想信念,1126日,法学院于崇法楼301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副院长韦留柱、副院长于庆生、副院长张震及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在学习会议上,韦留柱着重强调党员要根据群众意见进行整改,提高工作效率,不断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一步明确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针对党支部工作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强调了党员职责。

随后,葛照金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其进行了深度概括。他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标志着中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会议强调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教育。作为高校教师,在教育发展过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国家认同、政治认同和民族认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教育工作者要尽量满足广大人民对教育的需求,进一步提出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

最后,于庆生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对本院如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如何履行使命担当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今后几个月学院的工作重心进行了阐述。

会议期间,在场全体教师认真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并仔细记录。

通过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议,我院进一步明确了教师教育工作的目标与努力方向,促进了法学院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有利于培育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法学院 吴倩歌 周芝名 安晓雯)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