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09

为帮助大一新生科学备考,解决其在备考中出现的问题,1215日晚上,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法学院2019级全体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2018级七名优秀学生代表到场分享了学习经验。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前来分享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简单的介绍,并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学生代表们们主要从学习、生活和心态等几个方面依次对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考试技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专业课上,要打牢基础知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复习过程中要制定科学复习规划,通过建立思维导图及知识框架,加强对知识进行理解性记忆。要摒除电子设备的干扰,提高自制力。英语的学习十分重要,要持之以恒,坚持多听多读多背多练,长期积累,做到厚积薄发。生活上,要做一个自律的人,制定一个合理的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提高学习的效率,坚持不打疲劳战。另外,可以找一个实力相当学习伙伴一起学习,相互激励,共同奋斗,共同进步。良好的心态是科学备考的必要条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尝试着用听音乐、跑步等活动来释放自己的压力。他们以幽默风趣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了记录并表示获益匪浅。在随后的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和困惑,学生代表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大一新生的期末复习指明了方向,有利于他们进行更加高效合理的期末复习,也增强了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

(法学院 张敏 耿亚宁/文 李昊骞/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