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担任2019年“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省级培训班主讲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577

  

12月21日,河南省2019年第二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班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人,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主管领导、教材科负责同志,《刑法学》《组织行为学》等7种新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任课教师共32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法学院王鹏祥教授受邀担任马工程重点教材《刑法学》的主讲教师。

王鹏祥以教育部马工程国家重点教材《刑法学》为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刑法学教学的特点、刑法学的教学方法以及如何在刑法学教学中贯彻刑事一体化的思想。指出《刑法学》教学应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立足中国国情,坚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善于用中国话语表达中国刑法实践。

培训对于任课教师吃准吃透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在高校统一使用具有积极作用,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