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官实务》2022年第七课开讲

发布者:董传举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16


   412日,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官实务》课程第七讲如期开讲,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新乡中院民三厅副庭长、知识产权审判专家翟晓法官。翟法官以《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中的权利冲突及边界厘定》为题,给大家带来精彩一课。

   近年来,随着社会生活的不断发展,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时有发生。翟法官以牛忠喜烧饼商标侵权纠纷这一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对涉及商品商标与服务商标、非物质文化遗产冲突的问题,不正当使用服务商标、非物质文化遗产侵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河南地方风味小吃、名优特产品较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法院通过厘定各项权利的边界,解决权利冲突,对于正确保护我省地方风味小吃、名优特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引领作用。本次课程圆满结束,但小小的烧饼却引起了同学们大大的思考。    

   图/文 陈心茹 董传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