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官实务》2022年第八课开讲

发布者:董传举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18

   419日法学院《法官实务》第八课开讲,本次课程由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马务兵法官讲授。马法官从新乡中院审理的一起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展开,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知识产权案件的相关审判和执行工作。

   马法官首先对案情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涉及到的很多法律及其他学科知识,如化学设备、化学仪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马法官提出该案件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提出的执行措施及其理由。最后,马法官对比了美国禁令制度和中国民事诉讼中的诉前保全和诉中保全制度的不同,从理论的高度对该案件的判决和执行进行再次论证。

   最后马法官让同学们讨论,“在处理民事案件时,针对具体问题可以提出的诉讼策略和执行方案有哪些?该问题的提出引起了同学们的进一步思考,达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图/文 刘孟柳 董传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