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官实务》2022年第十课开讲

发布者:董传举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23


517日,法官实务课程迎来第十讲。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张彩霞法官,她以《从征收类案例出发畅谈行政诉讼》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张法官首先通过讲述行政诉讼的产生、发展和现状,引起同学们对行政诉讼的认识;然后又通过“郑州祭城路更名案”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行政诉讼案件的受案范围随后,张法官通过新乡市公村、马小营集体土地征收、长垣某桃园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有土地以及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存在的问题以及土地征地补偿费的构成等内容,让同学们对行政诉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张法官根据自己多年的法律职业经验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教导同学们在求法求实的路上,要怀抱对法律的敬畏,对公平正义的信仰。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在未来法律职业道路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无问西东。

 

 

图/文 张玉琦 董传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