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论证会

发布者:董传举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28

 529日下午,法学院在303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论证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宗科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广陵学院院长张清教授线上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教学研究科科长郝晓燕老师,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壬主持。

姜玉钦首先致欢迎辞,对三位专家为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把脉问诊、传经送宝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对河南师范大学整体情况,法学院基本情况及学校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和过程进行了介绍。

其后,于庆生为全体与会专家、领导详细解读了法学与知识产权两个专业培养方案的内容及特色。随后,3位专家分别对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培养方案的整体设计予以充分肯定,并分别从培养理念的明确,专业简介的撰写,核心课程的设置、课程名称的规范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姜玉钦对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修改意见和要求。

最后,于庆生对3位专家、教务处领导为两个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的指导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以专家和教务处领导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为依据,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国家法治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文 胡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