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董传举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60

11月20日,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院长于庆生、副院长胡光、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艳敏及中站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仪式。

会议伊始,李艳敏对于庆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站区院的基本院情、机构设置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希望检校合作有利于双方在更广范围、更大空间开展务实合作,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融合发展,打造检校合作的示范标杆。接着,于庆生介绍了法学院办学、教学、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并表示以更加灵活的方式,促进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密切结合,实现双方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随后,双方签订了《法治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书》和《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共同为“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揭牌。

最后于庆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中站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授课,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讲解与分析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  董传举 张佳新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