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能力素养,激发其创业激情。1224日晚,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和各参赛团队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4支团队参赛,参赛项目涵盖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多种形式。在路演过程中,参赛成员结合PPT从不同方面向评委们讲解项目内容,深入分析了该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以及发展前景等。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结合项目策划、可行性、创新性、实践性问题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从产品优势、市场对比、未来前景等多方面为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赛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对项目整体发展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其中《“渔”法同行——智慧渔政执法辅助程序先行者》项目计划书逻辑清晰,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同。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和筛选,有10个项目成功入选校赛。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深化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对我院营造创新发展氛围、助力高质量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法学院 段萌蕊 武玥/文 仝彤 李家成/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