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学习方法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明晰问题所在,靶向提升学习能力,明确学习目标。36中午,法学院于崇法楼218举办了学习方法经验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22级学生乔玉云主持,2022级、2023级各班学委作主要发言,进行学习问题和经验方法的交流。

座谈会伊始,各班学委多角度全方位地分享了班级汇总的问题和疑惑2022级的问题多体现在对未来考公考研的规划上专硕学硕的选择上,以及心态的调节上;2023级同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的重点、期末考试的重点、专业课听课方式课外活动的参与以及英语四六级方面。在提出问题的同时,2022级学生王若楠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指导,比如面对期末复习的问题,提出建立框架、“平时学习+重点学习”的方法,将课前预习、课堂听讲、课下巩固相结合,等到考试前进行系统的复习英语四六级要注重听力,向同学们推荐了美剧,英文歌曲等,多听多练。2022级学生路冰洁向同学分享了很多高效的学习途径和专业必备学习网,比如裁判文书网、瑞达、竹马等优秀学习软件提出了在平常的学科学习中,也要自主学习加强自身的专业水平,多读体系书,主动思考,善于检索信息,全面提高综合能力,多读多思多积累。

通过此次学习方法经验交流座谈会,法学院的学生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加深了对学习方法的理解和掌握,还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法学院 赵 婷 赵敏佳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