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学生联合会推介法学院学生寒假志愿活动事迹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青春在行动,返乡展风采。为了丰富学子的寒假生活,增强学生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法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生杨光主动响应号召,参加了“青燕归巢·团聚浉河”寒假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此事迹受到河南学联的报道和称赞,引发普遍关注和广泛热议。

冰天雪地不抵人心向善,法学院学子们投身基层,助人为乐的热情在这个寒冬中显得异常温暖。法学院2022级学生杨光报名参加了“师大助学行”实践活动。她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走入社区,挨家挨户查访,积极为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她排查社区安全生产隐患,并制作了相应的安全生产简报;她发放传单,宣讲思政知识,传播正能量,用大学生的青春面貌建立人与人间连心的桥梁。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为家国未来。多年来,法学院以实践培育英才,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练本领”,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为社会发展凝聚青春动能,贡献志愿力量。

(法学院 张锦秋 孔子萱)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