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级本科召开“砥砺奋进新学期·学风领航新百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四季春为首,万事行为先。为加强年级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收心收假,走好新学期第一步。2月28日至3月8日,法学院2022级本科陆续召开“砥砺奋进新学期·学风领航新百年”主题班会,法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及专兼职参加会议。

班会开始,辅导员赵东方对上个学期年级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班的学习状态进行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了上学期存在的课前学习氛围不浓厚、上课精神状态不饱满、部分同学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新学期,各班班委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及时反馈同学们的学习困惑,在日常学习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班风学风。

班会上,各班班长就开学几周以来的考勤、纪律等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班级的发展做出了规划。赵东方针对同学们关注的考研、考公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解析。通过分析学院历年考研案例,选择合适的院校是考研上岸的第一步,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根据个人自身情况选择,不要盲目从众,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他鼓励同学们要有效利用学习之外的空余时间,丰富自身、提升能力,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本学期的各类考试,备考四六级、教资等常规性考试的同时,积极参加会计类、金融类的资格考试,扩宽学术视野,提升个人的专业能力。此外,张立伟还对学生心理与安全方面的问题作出补充。本年级将组织班委会、积极分子大会等各项会议。

法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学风建设,对学生个人的培养工作采取多措并举、私人定制的模式。严格规范学生学风、考风,积极开展各类学习经验交流类活动。此次主题班会有助于引导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制定下一步发展目标,把握未来方向,为学院后学生教育建设工作打造了良好的开端。

(法学院 可)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