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二级团校团员培训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3

为引导我院共青团员领悟红色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政治水平,317日上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开展二级团校团员培训活动,主讲人为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志愿者,6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主讲人崔承霖以“学好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带领团员们了解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回顾个个时期共青团的发展,激励后辈团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向前;主讲人王宇杰紧扣“唱响红色主旋律,植下郁葱青年林”主题,简要阐述了共青团员的基本权利义务、品质和任务使命,通过举出优秀团员的案例,提出共青团员培养的要求,使得团员们更加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主讲人张宇杰以“凝聚青春力量,筑牢信念之基”为主题,简述了新时代青年使命内涵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天然优势,教育团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努力提升精神素养;主讲人赵微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以“新时代,新成就”为引,带出了信仰和榜样精神的力量,激励团员们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勇向前。培训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统一的考核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二级团校团员培训是法学院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共青团员的一面旗帜,从2019年开班持续至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已成为学院提高团组织活力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团员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 武玥 张慧婷/文 马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