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激发消费活力,切实维护权益”校内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宣传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维护消费权益意识,310日,法学院法律实践部联合大学生法人中心于万人餐厅西南角举办“激发消费活力,切实维护权益”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激发消费活力,切实维护权益"为主题,采用线下普法的方式,选取多个热点新闻作为案例,以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的普法形式,引导学生由“感动”到“行动”。负责同学搭建帐篷,摆放游戏道具,把活动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活动开始,“网购商品享有七天后悔权吗?”“买到过期商品如何维权?”一个个趣味问答引得过往学生纷纷驻足,认真观看;有的还亲身参与,在游戏的乐趣中学习法律知识。游戏之余,负责人发放传单,结合新型案例讲解相关法条,达成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普法活动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维权意识,增强辨别能力,从而引导学生理性消费、安全消费。法学院将回应学生需要,继续做实做细普法宣传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校园氛围贡献力量。

(法学院 张锦秋 赵 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