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科学学习方法专家谈”主题讲座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打破传统学习模式,以科学的学习方法建构知识体系,掌握学习策略,不断提高学习效率317日下午,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校范围内开展的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活动。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河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高书燕

我院学生通过高书燕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领悟了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内容不同、路径不同,效果也不尽相同,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科学有效的方法。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在学习中要重视改正错误与自身的不足,不能抱有侥幸态度和拖延心理,才能走出盲区克服盲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善于思考、勤于总结,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走出舒适圈,扩大知识面强业务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通过参与此次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有助于帮助我院学生开阔视野、开拓思维,理解掌握科学多元的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兴趣及寻找有效学习方法,是法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行动,对于保持我院良好学习传统、提高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赵 婷 孙翔翔)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