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师大主页    |    返回旧版
首页  资讯通知  新闻速递

省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新乡调研督导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339

329日上午,河南省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郭蔚蔚一行七名专家莅临新乡调研督导校园足球工作,调研督导会议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新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亮,新乡市和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亮主持。

新乡市教育局局长李修国从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师资力量、落实基本要求、广泛深入动员、完善比赛体系、加强综合保障等六大方面,汇报了新乡市校园足球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当前新乡校园足球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具体思路。

陈广文从校地合作、国际化足球人才培养、生态修复、乡村振兴、产学研一体化等五个方面,回顾了我校和新乡市政府联合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优势和经过,结合成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拓展与荷兰足球青训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参与和支持新乡市校园足球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就加强试验区建设顶层设计和构建一体化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蔚蔚介绍了全国和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的最新进展,对新乡市校园足球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我校在其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乡市校园足球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提高站位、明确理念、建立机制、专项支持、场地建设、师资培养、试点县区建设、工作亮点培育等方面,对新乡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其他与会专家介绍了郑州市、洛阳市等校园足球建设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对新乡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提出了建议。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校园足球战略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校园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高足球技能水平,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乡市于201811月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目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共有38个。

(发展规划处 李 沛/大学生摄影记者 吴雪洁/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电话:03733329389        单位邮箱:htuf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