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师大主页    |    返回旧版
首页  信息统计

我校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年报暨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与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643

1011日上午10点,我校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年报暨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与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并主持会议,数据统计与采集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信息采集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两项工作的具体安排与任务分工做了解释和说明,并就部分单位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与协调。

刘玉芳从当今大数据时代的特点、教育决策的依据、紧密回应社会关切等不同方面强调了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和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的重要性,就今年的数据统计与采集工作向各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推进制度落实。2019年是全国“教育统计制度落实年”,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统计法》《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把落实国家关于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度贯穿于教育统计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统计工作水平;二是要高度重视,科学开展数据汇总。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近年数据统计采集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和汇总数据,按照规定设置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据;三是要相互配合,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并密切配合,各单位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同时把握好工作时间节点,确保数据统计与采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发展规划处 李 沛)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电话:03733329389        单位邮箱:htuf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