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专家组对我院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 2015-09-15 浏览次数: 283

9月14日下午,由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调研员胡根生带队的专家组莅临我院,对“河南省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我校原校长、绿色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键吉,副校长杨林、陈广文出席会议,科技处、财务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我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评估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

陈广文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科平台创新体系建设进展以及近期学校获批省部共建高校的情况。胡根生就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我院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键吉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概况、研究水平与创新能力、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条件建设与学校支持、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发展定位与目标任务等方面汇报了评估期内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随后,专家组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审阅了实验室评估材料,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专家组对绿色化学实验室的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实验室方向特色鲜明,在本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化学学科连续稳定进入本学科ESI前1%排名,中青年优秀人才培养和集聚成效显著,实验室运行机制科学、高效,很好地发挥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创新引领和驱动发展作用。专家组还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据了解,为提升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面向全省76家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经专家组综合评估,从中遴选出部分综合评估成绩排名靠前的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评估结果将作为今后对省级重点实验室给予经费支持和奖惩以及今后向国家推荐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