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徐利文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5-10-30 浏览次数: 430

10月28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徐利文教授来我院讲学,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203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院长张贵生教授主持,我院主要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徐利文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Novel Atropisomeric Ligands with Matched Axial and sp3-Central Chirality for Catalytic Asymmetric Transformations”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Ar-BINMOL骨架的构建及其衍生配体的合成与应用,随后针对BINOL-键连NOP-手性配体,讲述了其合成及其催化应用,最后讨论了非联苯类阻转异构体的合成及其催化应用

讲学结束后,徐利文教授与化学学科教师就科研方向的选择和研究生的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刘建明 刘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