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海明教授成功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发布时间: 2015-11-24 浏览次数: 545

近日,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91号)文件通知,我院郭海明教授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2004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会同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按照《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总体规划,从2012年起,将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把人才队伍的建设、稳定、发展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开拓引才育才渠道,努力营造成才氛围,努力打造一支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队伍,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后,我院充分利用共建带来的重大机遇,明确新使命、提高新标准、提升新境界、争做新贡献,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不断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适应省部共建后学校跨越式发展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