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磊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5-12-09 浏览次数: 602

127下午,中国化学会理事、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磊教授来我院讲学。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203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有关领导、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张贵生教授主持。

王磊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脱羧(羰)和脱磺的偶联反应”的学术报告,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为切入点,首先阐述了碳-碳(杂)原子键偶联反应的重要意义以及脱羧(羰)和脱磺偶联反应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然后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的主要研究进展及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王磊教授课题组的研究工作紧跟国际研究前沿和热点,成功发展了一系列光照条件下基于脱羧(羰)和脱磺的新型偶联反应,并通过这些反应在温和的反应条件下高效合成了不同种类的功能有机分子,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德国应用化学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

报告会结束后,王磊教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王磊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立意创新,既有学科前沿,又涉及基础学科知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与会者深感受益匪浅。

(化学化工学院 范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