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卜显和教授和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牛景杨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5-12-31 浏览次数: 1003

1230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卜显和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牛景杨教授来我院讲学。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203报告厅举行,学院有关领导、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赵扬教授主持。

卜显和、牛景扬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新型配位聚合物的构筑与结构性能调控、“多铌氧簇合成化学”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卜显和教授阐述了金属基配位聚合物(MOFs)的制备方法、结构调控,及其作为分子磁性材料、气体吸附与储能材料及药物缓释剂等方面的应用,并向全院师生展示了他近年来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的丰硕学术成果。牛景杨教授从多酸的概念、多金属铌氧簇、担载结构多金属氧簇化合物、夹心结构多金属氧簇及其修饰化、多金属氧簇化合物的前景展望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卜显和、牛景杨两位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化学化工学院 高书燕 刘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