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幼儿“转岗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2-03-16   浏览次数: 334

 

      我校举行“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幼儿“转岗教师”

                                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228日上午,“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幼儿“转岗教师”培训项目河南师大班开班典礼在音乐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朱自峰处长、新乡市教育局师训科谢克钰科长、我校孙先科副校长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武军会院长主持。

孙先科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幼儿教师培训的丰富经验,承诺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特色,针对“转岗教师”的特点,设置与远程培训对接的课程,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教学设施、便利的生活条件、丰富的学习资源、畅通的交流平台,保证培训班的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教师代表王艳艳在发言中表示要做学员们在幼儿教育路上的领路人,会将学前教育的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带给大家,为学员们的幼儿教师成长导航。学员代表贾虹感谢教育厅和河南师大为农村幼儿教师提供这样一个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学习机会,承诺一定尽快融入师大生活,开阔视野学知识,虚心求教练技能,加快进入新的工作领域的步伐,为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厅师范教育处朱自峰处长在讲话中向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国家和我省学前教育发展的利好政策,分析了我省学前教育的现状,对参训学员在新教育理念更新、技能养成、师德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强调了学前教育和幼儿教师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在培训中和今后的工作中要“心中有爱”,为了下一代的成长努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教学技能,养成良好师德。

据悉,“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幼儿“转岗教师” 项目的学员主要来自幼儿园新入职的从未从事过学前教育工作的教师和新入职的非学前教育的高校毕业生,我校承担600人的培训任务,首次开班300人。“转岗教师”培训采取远程培训和短期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在前期的远程培训中主要学习学前教育理论,剖析学前教育案例,初步形成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知识框架。我校承担的是集中培训阶段的任务,主要通过与远程培训对接的课程,侧重培养学员的教学技能,帮助各位“转岗教师”树立学前教育专业思想,掌握学前教育基本技能和方法,提高幼儿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