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4)”——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2-19   浏览次数: 265

    1217上午,“国培计划(2014)”——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音乐厅举行。副校长黑建敏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玉主持。

副校长黑建敏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省的350名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表示了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教师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国培计划”实施的宗旨和意义,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研修方式,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国培”的意义和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克服困难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积极参与到培训的各个环节中去,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深入钻研,返岗后通过网络研修社区开展好校本研修,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刘晓红和周文华分别代表教师和参训学员发言。

据悉,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是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初中物理老师、100名初中历史教师和150名幼儿园骨干教师,他们将在我校接受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并在返岗后进行三个月的网络研修。截止目前,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14)”——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集中培训项目2600人的培训任务分八批次已全部开班,培训学员涉及中小学幼儿园生命与安全教育教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幼儿园园长以及幼儿园转岗和骨干教师等。短期集中培训主要采用专家引领、名师示范、专题研讨、案例剖析、观摩考察、交流反思等多种研修方式和手段,结合网络研修社区强化训后跟踪指导,重点提高参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