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顶岗实习生受到实习单位表扬
发布时间: 2015-01-19   浏览次数: 327

                             

近日,我校“国培计划(2014)”顶岗实习工作已圆满结束,360名顶岗实习生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扎实工作,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顶岗实习生,其中生命科学学院耿亚芳、文学院吴秀秀和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刘雷振受到了来自实习单位的来函来电表扬。

20149月,按照学校安排,生命科学学院耿亚芳、文学院吴秀秀和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刘雷振分别到博爱县光智中学、修武县王屯乡周流中心小学、温县温泉镇第一初级中学进行顶岗实习。实习期间,耿亚芳同学担任八年级七个班的生物课教学工作,她潜心组织教学,注重总结反思,针对每个班级的不同特点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效果受到了校方和学生的肯定;吴秀秀同学在三个月的顶岗中除了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之外,还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积极参加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对学校的教室、图书阅览室进行文化氛围的营造,由她设计的图书阅览室因其独具特色的文化氛围受到了修武县教育局的高度评价;刘雷振同学在实习期间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学效果优秀,与学校老师和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三个月的实习期满后,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们强烈要求他延期返校,希望他能工作到本学期结束。目前,他仍留在温泉镇第一初级中学,继续为学生们授课。

博爱县光智中学、修武县王屯乡周流中心小学和温县温泉镇第一初级中学分别在来函来电中对师大为社会培养了一批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发展的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对顶岗实习生为他们学校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和表扬。

“国培计划”顶岗实习工作是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每年根据项目要求派送优秀的师范类学生到培训学员所在学校进行顶岗实习。在2013年刘改月先进事迹的带动和感召下,2014年度耿亚芳、吴秀秀、刘雷振三位同学作为顶岗实习生的优秀代表将师大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基础教育一线,为学校赢得了社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