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5)”——中小学教师示范性集中培训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培训项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14   浏览次数: 520

    1012上午,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5)”——中小学教师示范性集中培训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新乡市佛力得假日酒店举行。副校长李雪山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培训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聂君涛主持。

副校长李雪山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来自全国16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和教研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和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国培计划”实施的宗旨和意义,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研修方式,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在区域教师培训方面所承担的责任,努力提升教学理论素养、培训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将培训的成果带回到工作中,发挥好“种子”和“领头雁”的作用,辐射带动区域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为实现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学院教师耿红卫代表授课教师发言,来自安徽省王云老师和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毛永亮老师先后代表学员发言。

据悉,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向具有“国培计划”培训资质的培训单位直接下达的培训任务。我校承担的是示范性项目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子项目,是针对培训者的培训。本期学员是来自全国16省市自治区的小学语文老师,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重点围绕学员培训技能提升,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实施主题式培训,采取专家引领、名师示范、专题研讨、案例剖析、观摩考察、交流反思等多种研修方式和手段,提高他们组织实施区域教师培训的能力。同时开班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小学语文教师培训班,为期15天,主要通过实施教育理念和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模块的培训,重点提升小学语文教师教学实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