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叶小兵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2-11-08浏览:335设置

        113号上午,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历史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市地方教材审查委员会历史科审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叶小兵应邀来我校讲学。叶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义务教育历史课标(2011年版)》新的思路与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王记录教授主持。历史文化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国培计划”初中历史学科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叶教授以“新课标”的执行背景为切入点,从“历史课标(2011年版)”修订的思路、课程标准新的变化及课程标准新的取向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着重就“新课标”的内容逐一向广大师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叶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对新课标的取向做了全面概括,肯定了新课标注重思想性和基础性的导向,并鼓励教师在教学中实施以学生为本的多样化教学。 

                                     (历史文化学院    郑朝琳  杜志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