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12-14浏览:312设置

 1214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于学院205会议室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学院各支部书记及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霞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

 世界史系主任、教工二支部书记蔡蕾发言。蔡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从专业老师角度论述增强高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意识,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的必要性。

 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继汝结合研究生工作发言。做为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一员,要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化人化心,创新、改进自身工作方式,运用新型网络平台把握、引导正确思想政治工作方向。

 学院团委书记、2014级辅导员、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原方整合自身团学工作经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感受:一要加强院校支持,构建整合思政工作平台阵地。二要加强自身学习,创新转化现有思政工作优秀成果。三要加强各方投入,以学生为本保证工作真诚有活力。

 学院党委书记王霞做工作部署。她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郑邦山贯彻落实学习会议精神的要求。她指出,必须切实将会议精神学习成果转化成有效措施,可执行、可推行、可实施。学院全体党政人员必须做好相关学习工作安排。一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切实领会精神的重要性,明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加强专业知识人才培养,发挥教师重要引领作用。二要深入落实会议精神,建立高校思政工作长效机制。制定一套工作制度,加强工作保障。三要加强学院思政工作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发挥历史学科优势。关注党员、教师、学生三大队伍,把握媒体平台。四要以服务学生为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工作,坚持长期学习。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历史文化学院将始终保持思想政治工作贴近学生,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秉持“身在师大,心系国家”引导理念,以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人才为己任,不忘师者初心,一路继续前行。

(历史文化学院 黄秋啸 原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