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建课题获2016年度河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

时间:2017-01-21浏览:693设置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下发《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2016年度河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的立项通知》(豫高发〔2016〕127号),我校申报的6个党建创新项目全部获准立项,并获得6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其中,我院党委申报的B类项目高校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 ——  以河南师范大学“学习型青年社区” 为中心的考察获得立项资助8000元,课题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霞主持。

    我院党建课题基于“学习型组织”的管理学理论,将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大学生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日常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将高校教师教研活动与学生自我学习结合起来,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模式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的核心,追求党员和党组织的辐射效应和党内学习平台的溢出效应,对于高校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不无创新性意义。

   此次获准立项的6个项目是在校内培育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成功的,这对于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黄秋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