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7年辅导员、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5浏览:424设置


314日,历史文化学院于院办207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辅导员、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专业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壬主持。

张壬副书记就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精神及学院学生工作开展状况提出多方面的要求与建议。一方面,要踏实稳定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专业思想,引导、锻炼学生形成本学科的学术思维及专业知识运用分析能力。在考研、就业问题上,要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实行合理引导。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并优化辅导员、专业班主任工作机制建设,做好专业班主任中期考核工作。要在学生工作上做到看清形势、关注大事、做好小事。还要切实根据《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做好专业班主任的工作总结与汇报交流。此外,张壬副书记还特别强调要加强学院三大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建设,给学生们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交流氛围。最后,张壬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心理工作会议精神,要建立起学院心理工作二级站,及时有效的获取学生心理信息,关注存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引导学生正确心理取向。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17年辅导员、专业班主任的工作重心与具体要求,对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历史文化学院 涂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