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与北师大历史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7-03-20浏览:580设置

为深入落实《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3月19日,河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河南师大副校长李雪山,北师大副校长陈丽,北师大资深教授、著名历史学家瞿林东,两校历史学院及河南师大学报编辑部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记者应邀与会。

签约仪式上,陈丽副校长首先致辞,对此次合作共建给予了高度评价,从规划设计、明确项目、明晰路径、用好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期待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李雪山副校长指出,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双方开展合作共建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合作模式、运行机制,加大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建立起长期、持续、深度、有序的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北师大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介绍了该院的悠久历史、学术成果、知名学者等,并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河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提升学科水平;河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巨永明表示将牢牢地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将合作细化到每一个项目中,以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北师大资深教授、著名历史学家瞿林东先生在讲话中,对双方合作共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互相鼓励、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把历史专业的智慧发挥出来,取得更多更好成果。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双方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