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院庆系列讲座通知: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大龙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7-04-10浏览:398设置

讲座名称:自然凝聚,碰撞底定——中国疆域形成与发展的轨迹

  

专家姓名:李大龙

  

工作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

讲座时间:2017411800——1000

讲座地点:西校区阶梯楼303

  

专家学术背景简介:

李大龙,男,汉族,19645月出生,河北沧州人,中共党员。1982-1986年,西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学习。2006-2009年在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原历史系)攻读博士学位。1986-2000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原名民族研究所)工作。20008月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原名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工作。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编审、《中国边疆史地研究》杂志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边史系博士生导师,兼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获全国出版行业领军人物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辽金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史学会理事、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常务理事等。主要研究中国边疆史与边疆民族,侧重疆域理论、汉唐边疆史、边疆管理机构及高句丽历史。出版《两汉时期的边政与边吏》、《唐朝和边疆民族使者往来研究》、《都护制度研究》、《汉代中国边疆史》、《唐代边疆史》等著作十余部,在《中国史研究》、《民族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汉唐藩属体制研究》、《〈三国史记·高句丽本纪〉研究》获国家民委优秀成果专著类二、一等奖。最新代表成果是《从“天下”到“中国”:多民族国家疆域理论结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