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17-04-17浏览:872设置

2017416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东教2-203教室举行。比赛由鞠明库副院长主持,巨永明院长、李长印老师、牛琳老师等担任评委,历史文化学院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2016级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参赛教师以生动的语言、精彩的课件、大方的台风吸引了评委和同学们的注意力,赢得了阵阵掌声。高美苏老师的《卡叠什之战》,通过具体生动的语言,采取“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方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达到了使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学习方法的教学目标;牛大为老师的《价格的需求弹性、交叉弹性及收入弹性》,通过对价格的需求弹性、交叉弹性及收入弹性的介绍,讲述了微观经济学中弹性的基本概念及其应用,有利于学生建立经济学的思维模式;张琛老师的《唐代妇女的形体时尚》,通过讲述唐代妇女形体时尚的演变,还原传统观念中“以胖为美”的真相,展现大唐妇女的生活神韵,以及气势磅礴、兼容并包的大唐气象。其他老师也通过精彩的讲授,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美苏老师、牛大为老师获壹等奖,张琛老师、郭静思老师、郭朝辉老师获贰等奖,萧珺予老师、岳红廷老师、葛风涛老师、苏东坡老师等获叁等奖。

比赛结束后,教法专家牛琳老师进行点评,她以中学课堂与大学课堂的不同为例,强调导入新课中先声夺人的重要性,并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出建设性意见。

巨永明院长在总结中,要求青年老师在一学期中争取多上几节精彩的课,进而上好一门或几门精彩的课,通过精彩的课堂讲授,培养优秀的学生。

此次教学比赛是对我院近年来新入职教师的一次检验,他们已成为历史文化学院的教学中坚,此次比赛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在互相学习中,提升了他们的讲课技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