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王星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7-06-22浏览:699设置

20175191500—1700,我院特邀省特聘教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星光教授莅临阶梯楼303教室,作题为《立国于中:中国古代都城的区位选择》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巨永明院长主持,李峰副院长总结发言,鞠明库副院长、我院中国史研究方向的教师和历史学、世界史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巨永明院长代表学校向王星光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王星光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

在讲座中,王星光教授先是对中原群都现象进行了细致的梳理,继而运用考古学、环境史、传世文献等相关研究资料,从全新世大暖期的生态环境、先秦时期“立国于中”的政治理念、中地区广袤辽阔、交通四通地理因素等方面,对先秦以来立国中原问题予以深度阐释。王星光教授的讲座语言诙谐幽默的语言、内容深入浅出、观点新颖独到,使与会广大师生深生启发,尤其是讲述过程中,王星光教授频频与学生展开互动,更是使与会的师生如沐春风。

专题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又与王星光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王星光教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更是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取得圆满成功。

(吕小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