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7-08-10浏览:799设置

近日,2017年第三届全国高校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大赛决赛在东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由赵雅旭、王慧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优秀教学设计奖2项,牛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参赛过程中,我院教育硕士的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受到与会专家评委的好评。

本届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历史文化学院承办。在决赛中,来自全国40余所教育硕士培养单位的74位选手进行了角逐。决赛采用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教育部审定的初中历史教材《中国历史》七年级上册,教材课目限定在第9至第20课。决赛内容包括说课、讲课、答辩、评议等环节。参赛选手首先利用8-10分钟的时间进行说课,接着用38-40分钟的时间进行讲课,完整呈现一节课的课堂教学环节。讲课完成以后,评委对选手的说课、讲课内容进行评议,并提出问题,在选手进行答辩后对其整体表现给予评分。

代表我院参加决赛的赵雅旭、王慧两位同学在牛琳老师领军的教法团队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认真刻苦的准备,教学水平有了极大提高。在本届大赛中,两位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决赛要求的内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展现了我院教育硕士的风采。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的培养,并不断探索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途径。学院不仅有针对性地增加教育硕士专业课程的数量,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学历史教师为学生授课,每年还坚持举办教学技能大赛,为教育硕士锻炼和提高教学技能提供平台。同时积极支持师生走出去,在交流中学习,在竞技中提升。在参加本届大赛过程中,学院领导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热情的关怀,不仅密切关注参赛选手的选拔和训练,为准备比赛提供便利条件,还多次邀请新乡市资深中学历史教师对教育硕士进行辅导,提高教育硕士的实际教学能力。这些扎实有力的举措为我院在全国教学大赛中获得佳绩和兄弟院校的好评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