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2018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18-09-20浏览:285设置


 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推进教学工作顺利开展,919日晚,我院于万人餐厅三楼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主讲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师大关工委素质报告团成员罗晓风院长。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辅导员袁田、李岩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生命旅程,往复不息”,健康尤为重要。讲座伊始,罗院长多次强调,大学生要培养健康心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好人生第一课。接着,罗院长就大学生常见的学习、人际交往、恋爱与情感等方面的心理困惑,用身边的实例引导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寻求心理辅导,并用朴实而不失幽默的话语,给了学生们一些中肯的建议,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最后,罗院长对讲座做出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善于学习;二是要正确认识和评价自我;三是要建立正确的人际关系;四是要适当进行自我心理疏导,掌握排解心理困惑的方法。罗院长语重心长,同学们也收益良多。

心美一切皆美,情深万象皆深。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不断加强自我心理调节,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中的每一次挫折和困难,培养良好的品质,促进全面发展;同时还可以进一步推进历史文化学院新生教育工作的开展,培养健康学生,构建和谐师大!

(历史文化学院 杜奕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