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结核病、艾滋病防控讲座

时间:2018-09-22浏览:323设置



为了提高学生对结核病艾滋病的认识和预防能力,我院于921日晚东区综合教学楼327教室开展校园结核病艾滋病防控讲座,由贾喜臣医师主讲。2018级辅导员李岩及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听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贾医师着重强调了校园结核病传染的危害结核病极具传染性且目前并无法得到有效防治,因而贾医师再三指出如若发现有相应病状,应尽早休学并接受治疗,避免发生感染。贾医师还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勤开窗通风、保持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锻炼和乐观的情绪等以提高自身免疫力。随后贾医师通过提问几位同学向其他人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情况以及病缘因。讲座最后,贾医师呼吁大家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并强调青年大学生应洁身自好,远离可能存在病源的场所,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讲座收效良好,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结核病和艾滋病的预防能力,更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对于构建健康校园具有重要作用。

(历史文化学院 王兆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