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苏州大学周书灿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11-27浏览:796设置

讲座名称:禹、启、太康传说的考古学对应问题——兼论二重证据法的适用限度与夏史重建路径

专家姓名:周书灿

讲座时间:201811291430-1630

讲座地点:东教1-203

专家学术背景简介:

周书灿:1967年生,河南新密人,1992——1998年先后于河南大学、南开大学师从著名历史学家唐嘉弘、朱凤瀚教授攻读历史学硕士、博士学位,先后供职于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湘潭大学,2004年破格聘为教授,20068月至苏州大学工作,现为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苏州大学第三批东吴学者,博士生导师。从事先秦史、考古学、历史地理学与中国学术史等多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早期四土经营与民族整合》、《20世纪中国上古民族文化形成发展的理论建构研究》2项,主持苏州大学第三批东吴学者资助计划项目《徐中舒史学研究》、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郭沫若研究专项)重点项目《郭沫若与中国古代社会研究》等多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首届重大招标项目《我国历史上关于社会建设理论的研究》、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河北经济史》等。出版学术著作《西周王朝经营四土研究》、《中国早期国家结构研究》、《中国早期四土经营与民族整合》、《七雄并立——战国前期的国际格局》、《合纵连横——战国中期的军事外交》、《天下一统——战国晚期的历史走向》、《学步集》、《中国古史学术史论》等,合作完成《中国社会通史﹒先秦卷》、《河北经济史》、《中国五千年中央与地方关系》等。在《文史》、《史学理论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清华大学学报》、《学术月刊》、《史学集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入选2006-2015年历史学核心学者TOP10,是一位倾注人文关怀,恪守学术良知的中青年史学家。

欢迎各位师生前去聆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