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中国社会科学院何毓灵研究员将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9-12-13浏览:569设置

讲座名称:老树新枝:殷墟近些年考古新进展

专家姓名:何毓灵

工作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讲座时间:20191213日(周五)1430-1630

讲座地点:东综-409


专家学术背景简介: 

何毓灵,男,1972年生,河南固始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安阳工作站副站长。

主要从事夏周时期考古发掘与研究,长年坚守于殷墟考古发掘第一线。系统发掘了商代中期都城的宫殿区、手工业区,填补了商代中期都城考古的空白。长期致力于殷墟都城布局与手工业生产研究。发掘了继妇好墓之后殷墟保存完好的高等级贵族墓:亚长墓 ,第一次揭露殷墟时期特殊人群:甲骨占卜巫师的家族墓地。

工作期间,曾先后多次到国外进行学术交流,分别于20052008年作为访问学者,到日本橿原考古研究所、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系访学。

已发表考古报告、论文、图录、随笔都各类文章70余篇(部)。主要围绕着殷墟时期的都城布局、手工业生产、社会礼制、墓葬制度及殷墟废弃进程等多个学术前沿课题。研究工作得到国内外多个基金资助,先后主持、参于了多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