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何毓灵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9-12-14浏览:326设置

    应学院邀请,20191213日下午2:30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何毓灵研究员莅临我校东综-409教室,作题为“老树新枝:殷墟近些年考古新进展”的学讲座。讲座由李峰院长主持,学院部分骨干教师、2018级历史学三班本科生等8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何毓灵研究员从墓群、陪葬、陶器、文字等多个方面向介绍了安阳考古工作队近年来,在殷墟考古发掘中所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继而又对殷墟文化的崩溃和再生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何毓灵研究员的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语言生动,见解独到,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

 在互动环节,何毓灵研究员对学生提出的一些疑惑、看法做了多侧面、多角度的解释和回应,讲述了甲骨文书写的独特性,阐述了在考古学领域中历史学家的基本定位,并且抒发了作为一名“考古人”的幸福感和自己独特的“考古情”。再次表达了希望青年人重视考古,积极投身于考古事业的心愿。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历史文化学院 寇依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