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出彩先锋”主題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浏览:329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使命担当。72日晚,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微党课分享会”的形式。首先,支部汪梦媛同志以屏幕共享的方式分享了她在家乡社区的抗疫事迹以及获得的深刻感悟和体会。汪梦媛同志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急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这是共产党员的本分,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要身先力行,勇担先锋,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接着,支部成员结合《党课开讲啦》党员教育电视栏目以及学习强国平台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学习,共同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员先锋为榜样,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将思想转成行动,真正发挥出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支部书记王若茜老师在活动总结中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将个人的命运融入到国家命运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使广大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历史文化学院 杨靖文)


返回原图
/